close
前幾天坐到一台計程車
司機是位五十幾的阿伯

一上車就問我要怎麼走, 給我二個選擇, 我選了一個比較快的

他就打開話匣子, 說他都會幫客人想好路線, 快的但可能遠一點點

然後停紅綠燈時, 拿出一本簿子, 長成像這樣:
12/312/4...
11080...
210180...
‧110280...
1200175...
‧13070...
.........
紅色的字是是用紅筆寫上去的(超過200元用紅筆), 加一個點表示在非固定點排班時接到的
這樣可以看出來超過200元的部份, 還有非固定點排班時接到客人的機會
另外還有一頁專門是每星期客人固定預約的時段
例如星期二下午固定有一個爺爺帶二個孫子去補才藝來回
每週要固定送包子去石牌等等
這樣有什麼用呢?

他每天開車十二小時, 平均每天收入3000元

為什麼他在固定點排班-因為固定點的人潮他熟, 何時有人, 何時沒人
如果亂槍打鳥, 反而收入不如他的穩定
他只要載完客人就會直接回來排班
除非路上有人直接招手

他說, 他比別的司機用心, 所以他收入自然就會好很多

更妙的還在後面

司機說, 開計程車是我的副業, 你猜猜我原來的正業是什麼
已經做了三十年, 後面有一個師的
我就猜 "理髮師", 不對
"老師", 對了一半
答案是---司機拿了一本相簿給我看
是他演奏鋼琴, 小提琴, 大提琴與吉他的照片
同時他也有在教琴

真的是太酷了
西餐廳, 婚宴, 任何場合需要演奏, 他都可以

結果我回程打給他, 也是坐他的車
途中經過一家賣衣服的--- Black & White
他竟然問我說, 你覺得那件黑白色的背心我穿好不好看
我說那件很年輕喲
他說對呀, 我的衣服都很年輕, 你看我這條領帶就很年輕 (真的很年輕)
真的是太酷啦

開計程車可以做到月入十萬, 為什麼新聞上都在講找不到工作呢?
是不用心, 不努力吧

他在那兒排班呢? 就在古亭站的starbucks前, 一輛玉山, 車號101的
要學琴, 要買琴, 要演奏都可以找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