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藏的藏人正在為自己的權利捨身奮鬥中
他們沒有做錯事情, 中共也沒有做錯事情, 這話怎麼說呢?

一直以來, 我對中共領導人就很有興趣, 想去了解他們的能力與想法, 如果治理13億人的國家
從小就喜歡把歷史課本當故事書看, 雖然後來知道很多書上的歷史是被扭曲過的
但後來上大學後, 把很多事實面都補了回來

因此, 我常在想的一件事, 如果我是秦始皇, 我會做什麼樣的選擇?
如果我是李世明, 我會做什麼樣的選擇?
如果我是胡錦濤, 我會做什麼樣的選擇?

我很喜歡一句話: 歷史是偶然與必然的故事

再仔細想, 每位領導人也都是在做選擇, 選擇他認為對自己, 對國家, 對社會最好的事
我們應該要認清楚一件事, 每個人本來就應該要為自己謀福利, 爭權益
否則就愧為一個人, 一個生物 (下面還有, 先不要急著斷章取義)

但是, 如果每個人都真的只為自己, 那麼到頭來也會害到自己
因為這樣人與人的來往會變得很危險
因此, 社會的普世價值就是要多為別人想, 有能力的人多幫助別人
因為: 幫助別人就等於幫助自己

我認為胡錦濤在做對的事, 如果你站在他的立場, 他要對13億人來負責的話
因此, 他必須鎮壓西藏, 或許西藏有更多潛在利益, 但我認為至少他不能讓西藏獨立
因為西藏獨立勢必引發台灣獨立的可能性

為什麼他不讓台灣獨立, 因為台灣對大陸也有很大的利益存在
台灣的資源, 台灣的經濟, 台灣在地理位置上的重要樞杻

在13億人還沒吃飽前, 台灣的2300萬人可以少吃點, 這就是胡錦濤應該要做的事

但身為台灣的一份子, 我們的立場就是, 台灣的2300萬人要過得更好

到頭來, 就是人與人之間直接而殘酷的競爭, 這樣你懂我的意思了嗎?

那到底我們要做什麼, 才能讓台灣的未來更好?

1.請先訓練自己的獨立思考能力, 任何一件事, 特別是新聞上提的
   都先自我辯證, 想通了才接受(新聞大多數是加料的)

2.協助他人(朋友)建立自我思考能力, 站在2300萬人的立場, 思考台灣的未來, 爭取台灣的權益

當然, 也請你懷疑我所提出的任何觀點並留言給我

很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