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選後那天股巿大漲三百多點後, 連跌三天

在大漲的那天, 我在想, 這時候放空可能會滿有機會的

不過我只是想想, 因為股票帳戶早就不能用了, 憑證過期已經二年多沒有去碰

從七年前開戶以來, 總合來說並沒有在股巿賺到錢, 反而是損失了數十萬

這損失的數十萬, 對我自己來講是很便宜很珍貴的學費

我因為這幾十萬, 了解了股票買賣, 選擇權, 一點點期貨

與, 投資觀念的建立

很奇怪, 在剛開戶時似乎運氣都不錯, 小小賺錢就會想睹更大的

當時就告訴自己, 就算虧錢也要處之泰然, 因為我就是要來花學費的

現在對於股巿, 還是一個局外人, 不過它仍然是投資的一個工具

最重要的仍在於幾個要點:

  1. 在大家都看好時, 一定要想想看壞的可能性

  2. 在大家都看壞時, 就要準備進場

  3. 投資的目的在於總資產的增加, 不在於這一檔股票賺到三支漲停板
    這一點是大多數散戶沒辦法跳脫的宿命, 以100萬投資金額來看
    例如買了15塊的股票10張(15萬), 漲了三支停板(約賺4萬), 但可能其他85萬買了小虧的股票
    總資產可能增加了數千元, 這樣是不叫賺錢的
    一年能穩定10%的總資產獲利, 就是賺錢的基本方法

  4. 一年進出不要超過五次, 在相對低點時進場, 在相對高點時賣出

以上是講得很容易做得難的要點, 如果你能做到, 相信你一定是位成功的投資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k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